北山有花椒

微博ID与Lofter同名,信兽Only♡

【XS】回来吧 - 05

*现实背景

*破镜重圆设定

*HE预定

   
前文:01 02 03 04



回酒店的路上,温尚翊没有跟陈信宏搭话。陈信宏也很愿意配合着这尴尬的氛围,保持望向窗外的动作。

 

甚至到达酒店之后,陈信宏也继续发挥他的腿长优势没有搭理温尚翊地先行一步,任凭温尚翊跟在他身后走到了房间的门口。

 

然后陈信宏停住了——他没有房卡。

 

 

*

房卡从来都是温尚翊保管,只因为陈信宏这家伙太喜欢掏口袋了。

 

陈信宏喜欢习惯性地将任何东西往口袋里面一揣便完事。所以他的衣服裤子口袋里总是塞着数码相机、手机、钱包、耳塞等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。

但他又经常性地需要这些东西,比如走过路过想要拍拍风景,等车候机需要刷刷脸书,舟车劳累想要屏蔽噪音。所以他就经常掏自己的口袋,过程中又会不小心带出一些东西,比如房卡。

 

温尚翊还记得几年前陈信宏的生日,开完演唱会后陈信宏在后台对他咬耳朵:“今晚可以拆礼物吗?”然后惹得两人热血沸腾地从车上忍耐到房间门前,只差进入那个全密闭的空间享受难得的放肆时间。

于是,温尚翊眼见着陈信宏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手机、笔、一打便利贴、揉在一起的眼罩、一张糖纸……但就是不见房卡的影子。

“是不见了吗?”

“好像掏东西的时候掉出来了。”

“那你还找什么找,去前台补办啊!”

“等一下嘛……”陈信宏无奈地低着头,背过身去:“先让我冷静一下。不能顶着帐篷下楼吧。”

 

自那次之后,房卡永远都是温尚翊在保管。而随之进入温尚翊保管范围的,还有陈信宏的钱包、关键证件,甚至陈信宏家的备用钥匙。

*

所以即使两人已经分手,有些良好的习惯还是延续至今。

陈信宏只能让到一边,乖乖地让温尚翊刷卡进门。

 

进了门后,陈信宏难得地坐到了床上,看起来没有要准备洗澡的样子。

 

“不洗澡哦?就这么坐下不嫌脏?”温尚翊对就这么在床上坐着,没有任何动作的陈信宏说。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找我搭话了。”

“又不是小孩子。”明明已经接近午夜,但温尚翊还是起身打开了电视。

 

陈信宏觉得这明显就是小孩子的作风,打开的电视让房间中充斥着聒噪的人声,但起码避免了在静谧的房间中对话的尴尬。

 

“喂,聊一下?”陈信宏还是说出口了。

 

“恩。你说,我听。”温尚翊用遥控器漫无目的地转着台。

 

陈信宏就这么看着温尚翊换了几次台,可惜的是他从来不给任何一个频道的人说完一句话的机会。便又“啪”地换到了另一个频道。

看得出来,温尚翊在紧张。

 

“你还真是有够没种的。”陈信宏没忍住,起身夺过他手中的遥控器,暗灭了电视。

 

房间又一次陷入寂静中。

 

温尚翊愣了愣,像破罐破摔一样,冲他喊:“那你要说什么就说啊!我洗耳恭听!”

 

“哦,我要追你。”陈信宏倒是回答地很快。

 

快到温尚翊还没反应过来,陈信宏又接上了下句:“就这样,我去洗澡了。”说着便起身,走到衣柜前拿出了换洗衣物。好像他刚刚说的话并不是告白,而是告知温尚翊明天吃什么早餐一样自然。

 

“喂!不要闹好不好?”温尚翊冲陈信宏丢出了一个枕头。

 

“没在跟你闹啊。之前不是还抱怨过我没好好告白过,现在补上了。”陈信宏转头看温尚翊,一脸坏笑。

 

 

*

 

 

话是这么说没错,温尚翊确实抱怨过无数次陈信宏的告白很仓促。

那是一个愚人节,大概是陈信宏最喜欢用来做文章的日子。

 

然后就在那天,跑完通告的保姆车上,温尚翊收到了陈信宏的短信。主题赫然写着:终于到这一天了!向你介绍我的女朋友……

 

温尚翊前后左右地看了看,陈信宏坐在前座,低着头看不见表情。而别的手机也没传出什么特别的提示音……“最重要的女人要先介绍给最好的哥们的意思?真他妈够朋友。”他狠狠地想。

 

温尚翊先是花了大概十分钟平复心情。在内心大骂了几遍陈信宏是烂人,并花了点时间嘲讽自己:“为什么要因为一个眼神或一句关心就以为陈信宏会在乎你呢?”

 

温尚翊是从哪一天开始喜欢的陈信宏的,他自己也记不清了。只知道他总是莫名其妙地想要关心陈信宏——可能刚开始是觉得不能耽误了演唱会,所以帮他盖上被子;后来又觉得他饮食太不规律,所以捎上了便当;再然后已经发展到看到他熬夜就想要吼他去睡觉。

 

然后关心演变成心疼,心疼又发展为在意。

又终于在在意的土壤上,开出了喜欢的花。

 

关键是,如果这些在意是温尚翊单箭头的自导自演,那这种感情还可以被看做是互利共赢的事业需求。

 

但温尚翊对陈信宏的好,竟然都一一收到了回应,而不像团内某些没心没肺的家伙,随口补一句谢谢便了事。

 

给他盖上的衣服,会变作贴着加油漫画便利贴的咖啡;为他买来的便当,会变作天冷时出现在脖子上的围巾;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“陪熬夜”,和只有两人参与的“电影之夜”……所有的这些,都筑成了温尚翊的情感迷宫,找不到出路,也望不尽尽头。

 

但愚人节收到短信那天,他真的以为自己的胡思乱想将被终结——直到他点进那个短信,赫然看见短信里的照片。

 

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睡倒沙发上的温尚翊,还专门被某人贴心地调了一个“时光静好”的暖色滤镜。

 

然后温尚翊松了口气,但还是给陈信宏回了个:“玩我?”

 

陈信宏前座上的头依旧没抬一下,却秒回道: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靠,模棱两可。

 

温尚翊想了想,回了一个:“不要玩我。”

 

不出一秒,他又收到了一封新短信:“那请多指教咯,怪兽哥XD”

 

温尚翊吓了一跳,猛地抬起头,却发现前座的那个低着头的家伙,终于转过头来对他露出了一个“得逞”的微笑。并用嘴型跟他说了一句无声的:“你好,我的女朋友。”

 

温尚翊边笑边低头给陈信宏传:“是男朋友……而且我才记起今天是愚人节吧?”

 

新传来的短信则回答他:“没差啦。”

 

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,是愚人节还是普通的星期二都没差。唯有“我们在一起了”,才是我愿意相信的唯一事实。

 

 

*

 

 

而此刻,温尚翊正经历着陈信宏的第二次告白。比上次的那个更郑重更简单更冲击,陈信宏正面向他宣告:“我要追你。”

 

直到陈信宏洗完澡出来,温尚翊还在保持呆坐在床上的打坐姿势。然后陈信宏叫了他一声:“喂,去洗澡。”

 

像是被突然按下了爆炸开关,温尚翊跳起来就推了陈信宏一把:“都跟你说了不要闹!你以为我在跟你玩什么游戏吗?能不能成熟一点?”

 

陈信宏却没跟他急眼,只是看着温尚翊问他:“阿翊,你的成熟指的是被公司请去聊天之后,便自作主张地跟恋人分手对吗?”

 

不等温尚翊反应,陈信宏又接着说:“自以为是、自以为理智、自以为正确……最重要的是,自以为我会感谢,自以为我会理解,自以为……我会释怀。”

 

“……你既然早就知道我分手的理由,那你现在为什么又要来招惹我。”温尚翊好像真的认真起来了,从床头柜上拿起了一包烟。这是他的习惯之一,偶尔跟陈信宏吵架,他会吵到一半抓起烟盒。这在陈信宏眼中是一个警告——温尚翊要认真了,最好赶快服软。

 

但这一次,陈信宏只是眼见着橘黄色的火花在温尚翊手中绽开,尼古丁的气味也随之在房间内弥漫。陈信宏没说什么,走到了书桌边,拿起了一个烟灰缸,并把它递给了温尚翊。

 

“根本不需要猜啊,从你家离开的时候,下着楼梯我就给艾姐打了个电话。”陈信宏回忆道。

 

 

*

 

 

陈信宏比许多人想象中还要聪明许多。即使他没有亲眼看见温尚翊的眼泪,凭借他们接近30年的交情,陈信宏还是能从温尚翊厚重的鼻音里听出一些猫腻。打电话确认了确实是高层挡下了一些照片,并要求温尚翊收敛后,陈信宏竟然没有觉得松了一口气。

 

他反而更难过了。

 

温尚翊竟然真的就这么放弃了。

 

即便他们的恋爱源于一个草率的愚人节玩笑,但他们却不止一次地谈论起“被拍到怎么办?”“出了新闻怎么办?”“暴露了怎么办?”这样的问题。当然,最后的结果就是——他们商讨不出个所以然。

 

其实这就是最简单又最经典的“爱情与面包”问题,只不过这个“爱情”只属于他们两人,而那个“面包”则是共同经营的入股则有份。他们只是这块“面包”的股份所有者之一,其中牵扯到的连带反应让他们不敢去想得仔细。

更何况……家庭?粉丝?社会?这些远远比“面包”带来的影响更加严肃关键,而他们却可能连最普通的“面包”问题都解决不了。

 

于是陈信宏总以:“到时候再说啦。”为话题终结,两人就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,怀抱着“侥幸心理”,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密约。

 

被拍到之后,公司第一时间买下了狗仔手里的照片。并找到了温尚翊。

 

温尚翊没有想到,当那个危机赤裸裸地出现在他眼前时,他会怂到脑海中第一个反应就是:“想要逃跑。”

 

这样的责任太沉重了,他担当不起。

 

而陈信宏知道这件事后,第一反应就是:“随他吧。”

 

 

*

 

 

“那时候,我觉得你可能真的没有那么喜欢我。”陈信宏坐在床上,看着温尚翊在窗口抽烟的背影。“甚至,有那么一瞬间,我竟然也认同了你的选择。觉得这才应该是解决问题的,最简单明了的方式。”

 

温尚翊将烟头暗灭在窗框上,转头问他:“那你现在是在干嘛?”

 

“我发现我们错了。分手没有解决问题,反而在创造问题。”

 

“比如?”

 

“比如,我们两人间的尴尬影响了团队活动的办事效率。我的心情自然也影响到了我的创作效率。你对我的躲避也造成了音乐上合作的阻碍。”陈信宏竟然开始认真地回答起了他提出的问题:“总体来说,我们的分手除了有利于我写伤感情歌之外,并没有什么好处。”

 

“而且,我感觉到了你最近心情变好了。出于想让你继续开心这点,我也想追回你。”陈信宏说得过于认真,让温尚翊竟然不知从何处开始反驳。

 

“但你还是没有解决被曝光后怎么办这个问题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先解决眼下面临的问题呢?比如……马上就要开始新的专辑制作了。以我们两个现在的状态,我没有办法保证我不分心。”陈信宏就像辩论场上胜券在握的辩手,发表了这样一个总结陈词。

 

“那你想怎样?”温尚翊觉得他还是需要再抽一根烟。

 

“我们试一下吧。就在这次巡演后,回归做专辑的那一个星期。我们重新交往。”陈信宏露出了微笑:“选择权在你,如果你觉得还是分开自在,不会天天担惊受怕,那我也同意。”

 

“但如果你觉得还是在一起更好,那就请你……回来吧。”陈信宏对温尚翊说:“请好好考虑后,再选择是否回来吧。”

-TBC-

我cp出演了如此糖里有刀的MV后!我决定在我文中的平行世界让两人好好甜一下了(跪)

后面的几章绝对都是糖糖糖糖!棉花糖跳跳糖橡皮糖口嚼糖怎么甜怎么来!

希望能让大家在枯燥无味的生活中,感受到无脑甜蜜文学的善意orz

评论(14)
热度(1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山有花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