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山有花椒

微博ID与Lofter同名,信兽Only♡

【XS】回来吧 - 07

*现实背景

*破镜重圆设定

*HE预定

   
前文:01 02 03 04 05 06

*

暧昧大概是多数人最喜欢的恋爱状态——它是还没来得及剥下糖纸的糖,让人充满幻想又不必被爱情中的琐碎争吵氧化变质。

 

现在温尚翊的眼前,就摆着一颗名为“暧昧”的糖,他隔着糖纸都能嗅到一股清甜的香气,但他却明白若是这层糖纸被剥下,再甜美的糖也许也拥有保质期。

 

陈信宏最近很“贴心”。

 

但温尚翊觉得“贴心”这词放在陈信宏身上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他更愿意把这称为“狗腿”。

 

其具体表现在,陈信宏叫“阿翊”的次数直线飙升。

 

 

“阿翊,去吃饭吧。”

 

“阿翊,到你洗澡了。”

 

“阿翊,晚安。”

 

“阿翊……”

“干嘛?”

“没,就想叫叫看。”

 

 

除了要每天答应陈信宏各种“阿翊”“阿翊”的叫唤之外,温尚翊还不得不忍受陈信宏的眼神扫射。

 

“陈信宏……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在干嘛?”

“看电视。”

“电视最好是有长在我脸上。”

 

“陈信宏……”

“干嘛?”

“我不叫蔡昇晏。”

“对啦,麻烦我说话的时候尊重一下我好吗?这位《我又初恋了》的词曲作者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,熄了灯,温尚翊和陈信宏的脸冲着同一边。即使在黑暗中温尚翊只能看到陈信宏的轮廓,但他敢保证,这家伙肯定又盯着自己看——明明黑灯瞎火的什么都看不到才对。

 

 

“陈信宏……”

 

“阿翊还没睡哦?”

 

“你不要以为关着灯我就不知道你在盯我。”

 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我就是知道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麻烦你转过去好不好?”

 

“你先转。”

 

“凭什么?”

 

“那我们都别转啦,就这么睡吧。”

 

“随便你……”

 

过了一会,黑暗中穿来一声不太服气的:“下次你偷看我的时候,别被我抓到。”

 

温尚翊听着那边的床传来的声音,抓着被子无声无息地笑了。

 

 

现在的温尚翊,隔着一个过道,与陈信宏在黑暗中隔床相望。他猜对方应该也还没睡着,也企图让眼睛适应黑暗,从而在黑暗中捕捉到一些什么——也许是对方的一次眨眼,也许是对方不露声色的笑,也许是对方一个终于忍不住的哈欠。

 

此时,香港演唱会已经来到了第7天。

 

 

这7天里,陈信宏和温尚翊的脸永远朝向对方睡。

 

温尚翊总是比陈信宏先睡着。

 

所以每天晚上闭眼前的最后一眼,温尚翊看向陈信宏的方向。

 

温尚翊喜欢看他钻进被子后,露出的猫一样的满足地微笑。或者发出一声满足地轻叹,再用有点沙哑的声音地自己说:“阿翊,晚安。”

 

 

温尚翊也总是比陈信宏先醒。

 

所以每天早上睁开眼的第一眼,温尚翊也会看向陈信宏的方向。

 

温尚翊看陈信宏把被子卷成一团窝在床边,嘴里传来忽大忽小的呼噜声。温尚翊起床掀开他被子,他会没反应过来地伸手抢回属于他的温暖,嘴里还不满地念着:“谁啦!”

 

但当他晃晃悠悠地睁开眼睛,发现对方是温尚翊,又会立刻变得温柔,无可奈何地说一声:“……阿翊早安。”

 

现在温尚翊又好像习惯了每天闭眼睁眼都看到同一张脸的日子了。

 

 

 

*

 

 

 

香港算是个小地方,大大小小的巡演让他们对这个地方的熟悉程度仅次于台湾。在他们还不出名的时候,只需要随意套上一个帽子,把帽沿压低,甚至不用带什么黑框眼镜就可以便装出行,品尝那些门口贴着明星与店家合照的小店面。

 

但现在,演出没有开始前,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他们好像只能呆在酒店房间,甚至不太能拉开那个厚重的窗帘。

 

 

这种时候就到开始考验他们耐寂寞的功底了,而陈信宏则很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——他开始创造各种在温尚翊看来是“莫名其妙”,在陈信宏看来却是“妙趣横生”的双人小游戏。

 

*

游戏之一:把电视调整成静音,搭配着电视人物的画面进行即兴配音。

 

温尚翊总喜欢发懒,直接照着字幕念,再配上一点夸张的语气就算是完成游戏了,而陈信宏却喜欢用各种方式进行即兴创作。

 

于是温尚翊配着一人的嘴型一脸严肃地说:“我在家想吃橘子,拿起后却发现那个橘子是烂的,但是心想能吃就别浪费,结果刚吃完就肚子痛,所以说东西烂了坏了就要扔掉,不由得你舍不舍得。 ”

电视上女主满脸无奈地发出了陈信宏的声音:“可是你的橘子跟了你六年,就像一个橘子精了,橘子精有思想会难过的。”

男生继续说着温尚翊随意的口气:“可是你的条件也不差啊 ”

女生开始用陈信宏的语气自夸:“我的条件超级好的。”

“台湾这么大一定会有好主人的。”

 

镜头切换到女生沉默的脸。

 

“但是他们都不叫温尚翊。”说话声还在继续。

 

“……主角都没在说话了吧喂?”温尚翊提醒道。

 

“我管他们咧。”

 

温尚翊不想玩这个游戏了,因为某人总是借着这个游戏撩人。

 

*

游戏之二:藏东西。

 

游戏规则和游戏名字一样简单,先花5分钟记住房间内每一样东西的摆放位置,然后其中一个人躲到厕所里去,另一个人在房间把其中一样东西从原位上拿开,塞到随意一个地方,看对方能不能找到。

 

这个游戏源于陈信宏的一次“藏遥控器行为”。

原因无非就是温尚翊一回酒店就对着电视看,一副势要在暧昧期间把互动指数降到最低的样子。即便温尚翊以:“想学粤语。”做借口,但陈信宏留意了一下他上街说的蹩脚粤语,除了张嘴一句:“靓仔靓女~”就再也憋不出一句别的屁。

 

于是有一天,陈信宏终于忍无可忍,把挑拨他们感情的罪魁祸首——电视遥控器藏了起来,又十分失败地在3分钟之内被温尚翊从枕头套里找到了。

 

“你怎么发现的啊?”

 
“你当我是北七哦,这难道都发现不了的?”

 
“哇,团长你真的嚣张到过分咯。”

“你当我是你呀?我要真跟你玩起这种幼稚的游戏,我藏了什么东西你都发现不了吧?”

 
“那来比一比咯?”

“比就比。”

于是两人就这么进入了莫名其妙的游戏模式。

 

刚开始藏起的东西还在正常人的理解范围内——温尚翊的一只袜子被藏到了垃圾桶的底座下,陈信宏还美名其曰:“散发着独特气味的袜子先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”。而陈信宏的眼罩被甩到了床底,温尚翊则称之为:“是我来自漆黑,而又回归漆黑。”。

 

到了游戏后期,两个人便开始天马行空地耍赖,并越来越不受控制。

 

“请问阿翊你是怎么想到把我钱包里的一块钱硬币贴到天花板上的?”

 

“这跟你的【开了一包薯片,吃掉一片,然后告诉我薯片被藏到了肚子里】相比,已经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吧?”

 

再然后,某人又开始尽情挥洒宣泄他身为文人的脑洞了——

 

“不行,我认输了,你到底把什么东西藏到哪里去了,我真的找不到。”

 

“你摸摸你的左边裤子口袋?”

 

温尚翊伸手摸出了一把钥匙,很熟悉的钥匙。

 

“这什么时候……”

 

“阿翊,我把回家的路,藏到你身上了。”

 

温尚翊拿着那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裤带子里的、陈信宏家的备用钥匙,突然又很不想玩这个游戏了,因为某人又开始借着这个游戏撩人。

 

*

 

游戏之三:真正意义上地打游戏。

 

自从蔡昇晏率先踏入传说对决这个坑之后,凭借着他一顿吹嘘我们是最绝配的五人组合!其他四人也纷纷摩拳擦掌,决定亲自下场体会一番所谓的“热血竞技”,重拾逃课去街机室的青春时光。

然而热血不热血不知道,人人确实都重返青春了——他们都把先前在街机室里骂人的本领捡回来了。

 

“干!刘冠佑你最好是有眼睛,刚刚你只需要远程发个技能那个人也不至于逃回塔下了!”玛莎怒。

 

“石头!你都没发育好就往前冲搞屁啊!还真以为自己是那个lonely stone啊!”怪兽怒。

 

“玛莎!认真嘴别打了!”石头怒。

 

“怪兽!”阿信怒。

 

“怎样啦!”怪兽惊。

 

“你怎么能打得这么好!”

 

所有人突然又很不想玩这个游戏了,因为某人又开始借着这个在大庭广众下游戏撩人。

 

甚至某人还会借机用短信发来一些赤裸裸的x骚扰:“今天晚上,想要团长大人亲力亲为教我如何玩射手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”

 

 

 

*

 

 

香港的十天很快就在各种无聊游戏和烂俗话题中过去了。

 

但不得不承认,暧昧的感觉还不赖。

 

现在温尚翊甚至有点觉得,他们并不是在重塑以前的幸福,反而有点创造全新的回忆的意思。

 

香港的最后一场演唱会结束后,他们回到房间收拾行李。

 

温尚翊捡起一只袜子,就记得陈信宏曾跟他玩的藏东西的无聊游戏。

温尚翊拾起一件衣服,就记得这件曾被盖到了趴在桌上的陈信宏身上,也许已经沾染了他的气息。

就连他收起一根数据线,都要想到陈信宏因为这个小东西太短,没办法把手机从插座前送到自己的床前发了好久的牢骚。

 

又是这样了……温尚翊的世界再一次被陈信宏重新定义洗牌,他像是在所有东西上的施下了让温尚翊随时想起自己的魔法,让人中了想念的毒。

 

而温尚翊也只能把这些东西连带着自己的回忆放进行李箱,假装冷静地带着他们回去到自己的世界……但箱子打不打开对于他而言,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 

温尚翊一步步地向房间外走去,说不上来自己此时的不舍是出于什么原因。

 

沙发上没有了衣服堆,茶几上缺少了便当盒,电视屏幕没有吵吵着画外音,隔壁床也没再躺着一只人形大橘。

 

所有的位置都需要被重新打扫并清理干净,这种粘腻又不清不楚的暧昧期分明是要结束了。

 

就在温尚翊随陈信宏踏出房间,以为自己要跟这个好像连接着“他们过去的家”的任意门告别时,陈信宏好像又为他开启了一扇门。

 

因为陈信宏分明在房间门关上的一瞬间跟他说:“回去之后就是一星期的交往期限了,搬来和我住吧。”

 

 

-TBC-
 
 

为我鸽了一星期的更新而道歉!长沙回来后就一直有小戏排练,再加上天津回来后有各种写作课的构思需要被检查,所以真的没什么时间写……

因为想到明天晚上又要飞香港了,一咬牙决定今晚熬夜更一篇纯甜的,来抚慰一下这几天混饭圈的各位的心情(具体的就不说了,大家应该都懂的)

世界再苦,我相信他还是甜的。他加他便更加如此了。

大家看文开心XDD

(也谢谢微博私信我催文,和评论区催文的小可爱,是你们的支持才有了我一直更新的动力呀)

评论(10)
热度(121)

© 北山有花椒 | Powered by LOFTER